05/27 意外的旅程。

2007053018:05

 

上個星期天回新竹去幫一一外公做四七兼過生日

(習俗說四七是出嫁的女兒要幫父母做的 ~ 而且還要偷偷地做 ~ 不能和娘家的人打照面)

我們那懂這麼多啊 ~ 還不是那些看似熱心的左鄰右舍、三姑姑、六婆婆、七公公、八爺爺

你一言我一句七嘴八舌~ 拼湊而成的習俗

我和姊姊也只好從善如流 ~ 弟媳幫我們準備好飯菜 ~ 我們象徵性拿一個紅包給她

我和姊姊就偷偷摸摸地替一一外公做四七(弟弟和弟媳都躲在樓上)

等全部儀式做完後 ~ 我和姊姊必須出去繞一圈再回來才能和娘家的人說話

 

大熱天的搞的臭一一火氣不小

所以一一就裝出經典 ~ 小痞子逛大街的模樣啦 ~

原本上午替一一外公做完四七、下午替一一外公過生日後 ~ 我以為有時間可以去市區找元喆一家人

沒想到一一ㄚ姨學校有活動 ~ 要在五點前趕到學校 ~ 所以我和一一爸也不能在新竹逗留

把一一ㄚ姨送回家後 ~ 一一爸說想帶臭小子去戶外走走

都傍晚了 ~ 要去那兒逛逛啊 ~

一一爸開啊開的 ~ 嘿嘿嘿 ~ 石門水庫啦 ~



準備帶一一去走走欒樹林步道

這條步道是鵝卵石路面 ~ 有階梯也有平緩路面 ~ 不長 ~

大約十幾分鐘就可以走到壩底

一一在路上邊走邊扭啦 ~ 扭的很起勁

因為一一最近愛上一個廣告

就是那個胖貴妃在華清池出浴的喉糖廣告

只要我和一一爸開口唱那句【為了生活每日就要洗身軀

一一就會扭動雙肩和屁股

不管唱幾次 ~ 一一都會很配合不停的蠕動他的身體

真的很好笑啦 ~ 前兩天我還叫他表演給月娘和蕾蕾媽看呢 ~

月娘和蕾蕾媽都笑的合不嚨嘴啦 ~



走到壩底時 ~ 我和一一爸一直唱那句詞

一一就不停的搖啊 ~ 扭啊 ~


最後一一可能扭的很累 !

就乾脆手插腰啦 ~ 不時還喘口氣 ~

懶的理我和一一爸


===================================================

壩底的停車場很大 ~ 許多爸媽都帶小朋友來這兒騎腳踏車、放風箏、打球、散步

也有一家老小來野餐或是在行動咖啡車買杯咖啡悠閒地坐在樹下聊天、看書


建議來走步道時最好要穿球鞋

那天薇薇穿的是平底鞋 ~ 走在鵝卵石路面上有點像是在做腳底按摩

小朋友最好是擦上防蚊液

那天一一的眼角被叮了一個包


足夠的水

雖然涼風徐徐 ~ 還是要隨時補充水份

================================================

這幾天的心情真的很不美麗

有點想放棄 ~ 不想再幫一一記錄部落格了 ~

 

嗯 ~ 影片檔正在上傳轉檔中

想看一一表演

再等一會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