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 台南行 day 1。

2007100612:45

 

離上次去台南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了【戰戰兢兢台南行。 】!當時一一才一歲一個多月呢,連路都走不

太穩。我也好久沒看見兩位老同學了【老同學。 】,其中一個搬了新家也順利懷了第二個寶寶,所以才

趁一一爸出差時順便去看看她們。

真的是要託一一爸的福啦,因為他工作的關係我才能跟去台南,和老同學見見面。而土包子一一這輩子

唯一出遠門就是去台南啦。一一除了新竹、台北與現在住的地方,都沒有去過其它的縣市ㄟ。

 

10/04 (四)

天氣炎熱、南臺灣的太陽果然名不虛傳 ~ 好辣的太陽啊 ~

經過前一晚坐車的疲累

一一還是顯得精力旺盛

起床後

替他換好衣服就準備出門去找鄴元ㄚ姨和她家的大哥哥

因為鄴元ㄚ姨要去接兒子放學

於是我就帶著臭一一慢慢從飯店散步過去

太陽真的很大

走沒一會兒

一一就滿頭大汗連帽子都戴不住了

經過寶雅藥妝店

就讓一一進去吹個涼休息一下

 

 
 

一一這個土包子一進寶雅

就好像是劉姥佬進了大觀園一樣

北部藥妝店的店面都沒有這麼大、這麼寬敞

所以我也很放心讓一一自己走走逛逛看個過癮

一一對店裡裝飾用的人造彩色羽毛很有興趣啦

一直東摸西摸的

後來居然一個不小心扯下一根羽毛

讓我嚇了一跳

趕緊帶他逃離現場

那根羽毛從台南一路拿回家

現在還躺在一一的小包包裡ㄟ

 

 
 

離開寶雅走了一大段路

正好和接兒子放學的鄴元在路上碰見了

我和一一就到鄴元家休息吃中飯

鄴元的兒子今年唸小一了,是個可愛的大哥哥

一一在旁邊玩玩具,哥哥都很專心地在旁邊寫功課

等哥哥寫完功課

我們就出門去搭公車到最近剛搬新家的思禹ㄚ姨家

我們一行人兩大兩小坐在公車上

第一次搭台南的公車 ~ 我和一一都覺得很新鮮

從小東路出發 ~ 也不知道坐了多久的時間

一一還在車上不小心睡著了呢

我們在安平有名的豆花店前下了車

在店裡叫碗豆花吃

一一和鄴元家的哥哥玩的可開心

我們等思禹開車來接我們去她的大豪宅

 

 
 

一進思禹ㄚ姨的新家

一一是看傻了眼

因為寬敞的客廳真的好大ㄟ

光是這面落地窗玻璃

相機的鏡頭都沒辦法完全拍下來

沙發是ㄇ字型的

有著低調奢華的感覺

 

 
 
 

思禹家的夢幻廚房

餐桌、燈具、飾品都是她自己親自挑選的

我拍照時美麗的女主人正忙著拿小朋友專用的IKEA餐具來招呼小客人

一會兒

思禹家的小哥哥也從鄰居家回來了

三個小男生的嘻鬧聲

都快把屋頂給掀開了

 

 
 

 

這是二樓的客廳

我家臭小子多享受啊

都當成自己家啦

在沙發上躺的東倒西歪的

三個小傢伙

看卡通的看卡通

翹腳是晨皓哥哥

享受美腿機的是建志哥哥

重頭戲來了

就是要泡澡玩水啦


 

 

思禹家的超大浴缸足足可以容納六個小朋友都沒問題

那天三個小男生在裡頭泡澡玩水時

我們三個媽媽

就坐在一旁

聊天、說說話

享受一會

難得的清閒

三個小傢伙玩水玩的都不想起來呢

 

 

 

洗玩澡

吃過晚餐

小朋友一起堆積木

男主人還陪他們玩WII

一一人矮腿短的

也愛在旁邊插花東指西指的

隔天兩位小哥哥都還要上課

懷孕的思禹也需要早點休息

思禹一家三口

再加上我和鄴元的兩大兩小

在回程的路上

天南地北的聊著

認識了17年的同學

各自都有幸福的歸宿

各自都生了可愛的兒子

各有各的美滿家庭

每個人的生活型態不盡相同

真摯的友情卻歷久彌新

真好



 

一一爸難得可以被我放牛吃草

他和同事吃晚餐去了

我真的很感謝一一爸

每次去台南出差都很貼心地問我要不要去找鄴元與思禹

出差的隔天還會特地請休假

讓我隔天中午還能跟鄴元與思禹吃個中飯才北上

真是太感謝一一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