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 台中行 - day 2 。

2007111517:56



11/09 ( 六 )

送元喆媽咪母子兩回家後

我們往東勢谷關出發去

中台灣的陽光真的好暖和

曬的一一咿咿呀呀的叫

一大早就起床的一一

在車上終於擋不住瞌睡蟲的呼喚慢慢進入夢鄉

開了一個多鐘頭的路

慢慢轉進山區

沿途可見先前颱風受災嚴重的松鶴部落正在進行重建的工程

溪床裡堆積著大大小小的巨石

一一爸邊開車邊感嘆 ~ 是多大的雨勢與溪水才能把這些巨石從山上帶到這來呢 ~

而幾年前的西洋情人節我和一一爸來谷關泡溫泉的那家 【加賀屋

也在同年的七二水災中完全被暴漲的大甲溪水沖毀了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不容忽視

我們應該心存敬畏才是

 

 
 

到了谷關

已是傍晚時分

涼風徐徐

check - in 後

迫不及待把行李拿進房間

我才把相機拿出來呢

父子倆早就前前後後逛了好幾圈

 

簡單又不失雅致的雙人的套房

玻璃拉門後方是乾濕分離的衛浴與 shower room

再往後就是半露天的一大一小泡湯浴池

浴池旁還有兩張舒適的椅子供房客小憩

放好行李後

就準備散步到小吃街逛逛兼覓食

走啊走

逛啊逛

星期五的夜晚

除了一些團體的觀光客外

我們這種散客並不多

整條小吃街上顯的有些許冷清

走來走去

還是只有那條專賣觀光客的海鮮餐廳與一些小吃店而已

 

 

 

 

一一爸和我都不想進去吃

還好附近新開了一家 7- 11 啦

( 在裡頭採買的人還真不少呢 )

這時候就要唱 ~ 有 7 -11 真好

在超商掃了一些泡麵、蛋糕、飲料、零嘴

慢慢逛回飯店

快到飯店時

一一爸看中了那個小鴨游泳圈

二話不說就幫一一買下了

回到飯店一一就整個人坐在上頭不肯起來

我趕緊幫他沖個澡再把浴池放滿水

讓他和小鴨好好玩個過癮

 

 

 

11/10 ( 六 )

美麗的早晨

溫暖的陽光透過窗簾

悄悄地喚醒我

前一晚

我和一一爸整夜都被臭小子踢來踢去的

都沒有睡好

既然都醒了

就去飯店的餐廳吃個早餐吧

 

 

 

這是飯店的餐廳

氣氛不錯吧

晚上的感覺更讚喔

 

 
 

 

餐廳的視野很棒

還有室外的用餐區

沒事還有不知名的蝴蝶飛過來晃晃

我們一家三口就坐在室外最左邊那張餐桌享用美美的早餐喔

 

 
 
 
 

 

這是從餐廳遠眺對面的山景

真的很美

天空藍的很漂亮

 

 
 
 

 

吃完元氣十足的早餐後

一一自告奮勇要幫我提包包

( 他都說 ~ 買菜 ~ 買菜  )

父子兩大手牽小手

在飯店的走廊上

留下這張溫馨的背影

 

 

 

太陽漸漸地大了起來

迴廊也灑滿金色的陽光

 

 

陽光緩緩地移動著

讓每段迴廊都呈現出不同的樣貌

 

 

抬頭仰望天空

感覺真好

清新的空氣

讓我忍不住大口吸著

 

 

中庭的噴水池

晚上更美

有七彩燈光與水柱的裝點

白天則是有著優雅的味道

 

 

 

 

回到房間

休息過後

一一喊著 ~ 洗澎澎 ~ 洗澎澎 ~

看來臭小子也愛上了這裡悠閒泡湯的感覺

放他自己在浴池中玩水

調皮的一一雙腳不停打著水花

 

 

 

父子兩後來居然打起水仗了

一一那是一一爸的對手啊

潑完幾輪

一一就認輸啦

一一就搖搖手說 ~ 爸比 ~ 不要 ~ 媽咪 ~ 救命 ~

 

 

 

 

check - out後

到附近的溫泉公園散步

臭小子在裡頭東奔西跑地

完全不管我和一一爸有沒有跟上


 


 

從溫泉公園往下走

就是捎來步道

走過捎來吊橋

才是步道的起點

這裡有好多不知名 (是我不知道名稱啦 ) 的蝴蝶在步道中飛舞著

一一從沒有這麼靠近蝴蝶

一一花了不少時間追著蝴蝶到處跑

整條步道上都聽的到一一的笑聲

蝴蝶們好像都不怕人

感覺上早已經習慣被人類觀賞了

 



 

 

我在後頭喊要他們回頭看鏡頭

阿花父子檔不約而同地比起 Y A 的手勢

我們沒有走完全程

除了時間不夠充裕外 ( 還要趕回台北 )

步道裡還是有蚊子 ( 忘了替一一帶防蚊液 )

走了一半的路程

就折返

去參觀溫泉公園裡附設的溫泉文化館

 

 

今年正好是谷關溫泉百年的紀念

縣府與當地溫泉業者舉辦了

發現谷關

百年湯饗

的活動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走走看看

享受寧靜的泡湯樂

 

 

這次的旅程是一一爸安排的

一一爸想在他出國前帶我和一一出來走走

這也是我們一家三口

第一次

第一次

一家三口

出遠門

逛逛

這樣的感覺真好

謝謝一一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