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男?生女?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2006092219:10


在我家女兒可是寶貝啊~~ 因為家中都是男生啦~~

大哥:二男一女

二哥:二男

大姊:二男一女

大弟:一女

小弟:一男

我:一男

所以算算啊~~ 我爸有八個孫子有三個孫女(不分內外啦)

因此在我還沒有結婚前是沒有所謂生男或生女的壓力ㄟ

當我看到一個好同學剛懷孕時為了求生男而跑遍南部大小廟宇去【換花】(台語)

好心疼啊~~ 壓力之大讓我無法想像

因為先生是長子而且弟弟連生了三個女兒

所以婆婆就把生兒子的希望寄在她身上

當她驗出懷的是男胎時家中悲喜兩樣情

婆婆對她的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噓寒問暖、燉補品

而那個連生了三個女兒的弟媳卻因此得了憂鬱症把自己關在衣櫥裏哭了好久好久

我一直搞不懂

為什麼生男生女要把壓力放在我們女生的肩膀上啊

那些婆婆是怎樣啊?

等我結婚懷孕了

說沒有壓力是騙人的

因為婆也是很重男輕女的

雖然我生的是男孩

嗯~~ 我還是有憂鬱症啊

其中的心路歷程就不足為外人道

我想應該有很多的人有過相同的心情吧

這是我們千古不變的宿命嗎?

我不要我的媳婦也承受這樣的壓力

我不要那些女兒們承受這樣的無助

我只是想說

我們這些將來都要當別人家女兒的婆婆們

應該不要像我們自己的婆婆一樣

應該讓這樣的宿命結束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