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黑暗期。

2006092514:35

是的~~

自從一一出生到現在我已經一年多沒有睡到自然醒過了

我不奢求睡飽ㄟ

只求能一夜好眠

而不是每半個鐘頭要起來一次

因為一一的嘴嘴掉了

或是他找不到大象寶寶

或是他不想睡覺

上個月一一開完刀後異常難帶

白天不睡晚上也不肯睡

總是愛哭哭

動不動就哭哭

有時候都覺得快讓他弄瘋了

情緒都快要崩潰了

一一不是普通的難帶

是很難帶

每次都會讓我想要把他從九樓丟下去


翻開一一的健康手冊

我依稀記得我在他滿月時回診的那一頁上寫了一個問題問醫生

【何時才會漸入佳境?何時才會比較好帶?】

醫生很同情我

他說慢慢來~~等三個月時就會比較好帶

於是我就在滿月盼三個月

三個月盼六個月

六個月盼九個月

九個月盼到周歲

周歲盼到現在

看到其它媽咪們的孩子都很貼心很乖

覺得自己怎麼會生出這樣番的小孩

覺得自己好像很失敗

怎麼當母親當到這樣力不從心啊

一一爸昨天突然對我說

好希望我不要心情低落、不要憂鬱

不要因為一一壞壞而傷心、難過、哭哭

他希望我和以前一樣愛笑、快樂

我知道一一爸擔心我的身體會因為長期睡眠不足而累壞了

我知道為母則強的道理

也知道一個孩子一個債

卻總是無法理解一一為什麼非得這樣欺負我

人生好像陷入了無窮盡的黑暗中

怎麼也看不到陽光了

周而復始

每天重覆著相同的戲碼

每天上演著相同的情節

好想哭

其實不爭氣的眼淚早就流下了

卻還是想不透

看不到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