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胎的迷思。

2006092117:46


最近一一爸爸有意無意就會提起

那個誰誰誰的老婆懷第二胎了ㄟ

那個某某某說啊一一都一歲多了可以替一一添個玩伴啦否則一一以後會很無聊的

我就會說

是啊是啊~~ ㄛㄛ~~

(當然啦~~ 一一ㄚ媽也是常常這樣有意無意地對一一說叫媽媽給你生一個弟弟好不好啊?)

 

就我個人而言

當然是希望可以生到一個女兒啊~~ 只是我不想賭的這麼大ㄟ

因為一一爸爸家有雙胞胎的遺傳

如果生的是女兒就算了

萬一生的是兒子就認了

不幸生的是雙胞胎又是兒子

那我豈不是虧大啦~

況且生孩子很容易啊~~ 教養才是大問題

撇開經濟問題不談

這樣的社會

這樣的教育

這樣的環境

實在讓人無法有再生第二胎的誘因


 

小弟的兒子四歲了

大弟的女兒三歲了

我們的一一一歲了

弟弟和弟媳們都不打算再生第二胎了

他們的考量和我大致相同

就連生了三個小孩的姊姊也贊成我們生一個就好

因為現今的教育品質與政策實在讓人憂心

一下要與國際接軌所以要開始唸英文

一下要本土化所以要開始學閩南話

一下是建構式數學

連掌管教育最高層級的官員所犯的錯都【罄竹難書】【音容苑在】

這樣的教育環境能教出什麼樣的孩子

有許多同事千方百計把孩子送到大陸去唸書

因為海峽對岸是將來最具有競爭力的地方

 

我沒有足夠的勇氣

親愛的爸爸

不要再問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