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下來的一小時。

2007041201:15

 

 

一小時 = 60分鐘=3600秒

不知道這些數字對大家有什麼意義?

是看一齣好看賺人熱淚的韓劇或是日劇

是看一節關心社會時事的新聞節目

是看一個歹戲拖棚的台式連續劇

這一小時對我而言 ~ 真的是 ~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啊 ~

這一小時我得用比一小時更多的代價才能換得

這彌足珍貴的一小時可長可短 ~ 大約正負30分鐘

如果是正30分鐘就算是我賺到了

如果是負30分鐘就算是我倒楣啦

最扯的是昨天只有15分鐘

這短短的一小時就是一一午睡的時間

我可以喘口氣的時間

通常我在哄一一睡午覺時心中就開始盤算這寶貴的一小時要如何運用

  • 先把可以用洗衣機洗的衣服丟進去洗
  • 準備一一起床後要吃的東西或是水果
  • 收拾亂七八糟的客廳與書房、掃地
  • ..............................................

我都是在一一睡覺之後馬上行動 ~ 照著剛才心中盤算好的步驟做

洗衣機洗好衣服需要46分鐘 ~ 經常是我正在陽台晾衣服時他就醒來了

一一爸不只一次告訴我不用每天掃地拖地的 ~ 一一睡午較我也跟著睡啊 ~

可是我真的寧願離一一遠一點

我寧願在客廳發呆、看報紙、聽音樂、看電視或是上網

也不要和他一起睡午覺

除了我真的很難入睡的原因之外

我真的很珍惜這得來不易的一小時自由時光

這短短一小時

我必需用超過一小時的時間與體力與耐心才能換來

不好好運用的話 ~ 太對不起自己了

否則就像昨天花了好大的力氣才把一一哄睡

結果15分鐘後他就生龍活虎 ~ 活跳跳地 ~ 我的眼淚都要飆出來啦 ~

同社區媽媽的孩子午睡時間可以長達3小時

她還笑說她每次都趁兒子午睡時間 ~ 敷臉兼護髮啦 ~

我沒那個命 ~ 所以就要好好利用這短短的一小時

我唯一可以自由呼吸

我唯一可以

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