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求。

2008022017:04

 

 

新聞不停反覆報導香港某知名藝人病逝的消息

心中沒有太多震撼

不經意看到一則報導時

心中卻湧起陣陣漣漪

同樣身為女人

同樣身為人母

同樣身為人妻

她生前最掛念的就是與前夫生下的獨生女

這和所有的母親一樣

永遠放心不下自己的孩子

這是為人母的心

我懂得

妳也懂得

 

 

 

那則新聞的內容是

女藝人生前訪問了離婚將近20年的前夫

在訪談的過程中

兩人就像是老朋友一樣說著過往的點點滴滴

曾經身為人妻的她

問一個困擾了她很多年的問題

她說 『 這麼多年來 ~ 我心中始終有個問號 ~ 那就是你有沒有中意過我啊 ... ~ 你說yes 或 no就好啦

前夫先是愣了兩秒鐘之後回答 『 我當然好中意妳啊

聽到這句回答

女藝人笑了

可我怎麼看就覺得她笑的好心酸呢

傻女人

原來不管是演藝圈的大姊大或是偶像玉女明星

都逃不過 『 』的綑綁

為愛生下孩子 ~ 孩子不滿八個月就離婚 ~ 前夫馬上另結新歡

標準的 ~ 只見新人笑 ~ 不見舊人哭

為了愛拍下一些相愛時的私密照

怎知有一天會被全世界的人都看到呢

回頭一看 ~ 原來當時對方也和其它的女人交往

一樣拍下同樣的照片當紀念

 


 

不要奢求

他會注意到今天妳剛換上的床單與被單

不要奢求

他會注意到妳今天晚上煮的菜色香不香

不要奢求

自己會過的開心一點吧

不要奢求

他會愛妳永久

不要奢求

他的心裡永遠只有妳

不要奢求

他永遠不會變心

 

他不想說的

我就不問

他不想回答的

我就不問

 

 『 奢求』-  堂娜

( 感謝   甜蜜蜜    幫我找到歌詞 )

 

總在淚冰涼以後 才能感覺心好痛 是我導演這場夢 騙自己去生活

站在慌亂人海中 擦肩而過的冷漠 彷彿都笑我不該介入你的愛情

誰會歡笑 誰會悲傷 我都不在乎 我知道你的將來屬於她

欺騙自己 同情自己 偶爾恨自己 愛不就自私 不然就別奢求



他的眼神 他的胸口 彷彿都透露著寂寞

但我只想知道 你是否曾愛過我

我不該問 我不該求 明知道這一切都怪我

今晚我只想聽到你親口說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