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8的月的臭小子。

2008021914:15

 

511

2歲八個月又3天

身高 : 96 cm

體重 : 13.5 kg

 

從去年底開始一一能完整表達的語句越來越多 ~ 越來越長 ~ 問題也越來越多 ~ 話也越來越多 ~

  • 每天早上起床時 ~ 都會喊著找爸比 ~ 我告訴他 ~ 爸比去上班了 ~

一一就會自言自語說 『 爸比去上班 ~ 賺錢 ~ 買尿布

  • 起床後 ~ 穿好衣服 ~ baby通常都會在房門口喵喵叫

一一出了房間後 ~ 就會蹲下去問baby 『 ㄟ ~ baby ~ 你怎麼啦 ~ 你喵什麼喵啊 .....』

  • 如果穿衣服時他不乖 ~ 我都會罵他

一一出了房間後 ~ 就會告訴baby 『 baby ~ 我好可憐喔 ...............』

最近這句話簡直就是一一的口頭禪呢 ~ 動不動就說 ~ 『 媽咪 ~ 爸比  ~ 我好可憐喔 ~』

通常我們都會反問他 『 你那裡可憐啊 』~ 他就會說 『 我好可憐嘛 ~ 好可憐

說的次數跟 『 媽咪 ~ 爸比 ~ 我愛你 』差不多 ~

 

 

  • 白天在家玩的時候 ~ 很愛指使baby ~ 不准這樣 ~ 不准那樣

通常他都會這樣說 『 baby ~ 你不行上去 、 baby ~ 你亂尿尿 ~ 壞壞 、baby ~ 你不行吐在這裡 、 baby~ 你出來  ~ 你過來玩嘛

如果baby不理他時 ~ 一一就會加重語氣大聲地說 『 5 baby ~ 你過來喔 ~ 出來喔

臭小子連姓氏都幫baby給冠上去了

  • 找不到某一樣玩具時 ~

他會說 『 奇怪 ~ 怎麼又不見了 ~ 媽咪 ~ 找 ~ 媽咪 ~ 找 ~

 


 

  • 一一爸下班進門後

一一就會說 『 爸比 ~ 你回來啦 ~ 你上班辛苦嘛

這樣的對話每每都讓一一爸笑的合不攏嘴呢

  • 晚上吃飯時

喝了暖暖的湯 ~ 一一就會狗腿的說 『 哇 ~ 好好喝 ~ 好好喝 』但是卻邊說邊搖頭 ~ 真搞不懂是好喝還是不好喝呢

看見冒煙的熱湯 ~ 他就會說 『 燒 ( 台語 ) ~ 你不行摸喔

  • 晚上睡覺時

一一會雞婆的說 『 媽咪 ( 的 ) 位子 ~ 爸比 ( 的 ) 位子 ~ 一起躺 ~ 一起蓋

你過來一點嘛 ~ 不要跌倒喔 ~ 要小心 ~ 蹦蹦


  • 狗腿的時候

年初二才出院回到台北 ~ 一看見ㄚ嬤 ~ 就摸摸ㄚ嬤身上的毛衣說 『 ㄚ嬤 ~ 你好漂亮

看一一爸修玩具或是換水龍頭時  ~ 就會在旁邊拍手 『 爸比 ~ 你好棒喔 ~ 你好厲害喔

當然這種稱讚的話語他也會用在自己身上 ~ 喝完牛奶 ~ 搖著空奶瓶說 『 媽咪 ~ 我好厲害 ~我 好棒

  • 愛現的時候

有時候我和一一爸在討論某件事情 ~ 談到要怎麼辦時 ~ 臭小子就會冷不防地在旁邊說 『 我知道了 ~ 我知道了

奇怪ㄟ ~ 你是知道什麼啊

  • 聽音樂時

不管是在車上聽廣播或是在家看電視 ~ 只要一一爸在旁邊跟著哼  ~ 他就會出聲制止說 『 不要唱 ~ 你不行唱啦

 

  • 這幾天看我心情不怎麼美麗 ~ 他就會問我 ~『 媽咪 ~ 妳怎麼啦 ~ 妳不要一直生氣嘛 ~ 吼 ~ 不要哭哭 ~ 要勇敢 ~ 吼

ㄟ ~ 一付心靈導師的模樣ㄟ ~ 你乖一點 ~ 我就不會一直生氣啊 ~ 臭小子 ~

如果我不理他 ~ 他就會大聲說 『 媽咪  ~ 我愛妳 ~ 過來 ~ 抱一下嘛

 

臭小子最近愛說的話其實還不只這些

只能想到這樣啦

一一說話算很慢的

我只想記錄下來

免得將來都忘光光啦

這是我家

2歲8個月大的臭小子

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