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憂鬱 ,乳腺炎 。

2009082800:17

 

 

剛生產完的前三天

我那對不爭氣 、中看不中用的胸部

完全沒有漲奶的感覺

醫院的護理師來病房教授乳房護理

一直鼓勵我

要我放寬心

說過幾天就會有奶了

與我同病房比我早四天生產的媽媽

每次餵奶時間一到

都能拿著60cc黃澄澄的初乳去餵寶寶

看著奶瓶裡只有幾滴的奶

真是憂鬱到不行

住院期間

除了半夜的餵奶時間

我沒有過去親餵

其他開放餵奶時間

我都準時報到

而且每次都餵很久

但是

...................

出院回家後

每天都認真的熱敷 、按摩 、努力的擠

但是

連奶瓶的底都鋪不滿

於是

我天天哭

吃不下

睡不著

精神越來越差

 

566抱回家後

我都是親餵

每隔一個半小時到兩小時就餵一次

566很粗魯

每次都吸的很用力

從破皮的乳頭

裂開的乳頭

每次要餵他之前

都要鼓足勇氣

才敢把乳頭塞進他的嘴裡

那錐心刺骨的痛

真是 xxx

偏偏566每次都要吸很久

睡前都要找乳頭當安撫奶嘴用

所以

我更是無法休息、無法睡覺

沒事還有個哭哭啼啼的 511 在身邊亂

這月子能安心地做好嘛

這樣的惡性循環

讓我再度發病

昨天 ( 08/26 )

發現右邊胸部的左側有硬塊

很紅很腫很痛

今天 ( 08/ 27) 到林口某大型教學醫院去檢查

賓果

乳腺炎

拿了藥之後

我還跑去找了一位傳說中專門幫助乳腺炎媽咪的護理師

請她教我正確的乳房的護理

柳小姐真的很熱心

幫我擠出母奶

還教我先不要用蠻力去搓揉硬塊

免得發炎更嚴重

晚上回生產的醫院

護士千交待萬交待

如果吃了抗生素還是不舒服

萬一有發燒的話

要趕快回去住院打消炎針

晚上

我發現

原本只有紅腫1/2的部份

擴散成2/3了

好痛

我若是吃了精神科醫生開的藥

半夜是根本無法起身擠奶的

這樣就沒辦法把母奶擠空

天啊

到底要我怎麼做

這算什麼

這是老天給我的考驗嗎 ?

若是我不必吃精神科的藥

我就可以整夜跟它拼了命的擠奶

可是

我又不能不吃藥

 

一一爸看著我又紅又腫的胸部

很捨不得

希望我放棄

希望我去打退奶針

他希望我把自己的身體先顧好

不要再整夜不眠不休地起來擠奶

他說他心疼我這樣吃不下睡不著

他不要看我淚如雨下

 

為什麼

為什麼

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就在我那對不爭氣的胸部慢慢可以擠出30 ~ 50 cc 的奶水時

給我得了乳腺炎

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