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王子 511 。

2007121223:39


 

說我家的511是個【 災難王子】真的是名符其實啦

上個月回台北額頭撞上保險箱的傷口都還沒有好呢

今天晚上又掛彩啦

好慘喔

傍晚一一爸打電話回來說他在台南趕不回來

要我和一一先吃飯

我早就讓一一吃了肉排 + 蛋豆腐 + 青花菜

電鍋裡還燉著傍晚才做好的獅子頭燴大白菜

心想既然一一爸不回來

那我就不要煮了

去外頭買回來吃

比較輕鬆

於是

準備一下

就帶一一出門

先上八樓拿個東西給饅頭媽

坐了一會兒

就帶一一下樓去買東西吃

原本打算要去吃麵

那知走著走著就去買了便當

一一在店裡逛來逛去

我也很小心留神地顧著他

我要付錢時

看到一一把右手的食指放進工作台的小細縫中

( 我不太會形容 ~ 那個工作台就是類似一般賣鹽酥雞那種白鐵的材質 )

 但是它的正面有很多的排列整齊的小細縫

我喊了一聲叫一一把手拿出來

他把手手拿出來後

我原本要打他的手心給他一個教訓的

卻發現他的手一直在流血

我向老板娘要了衛生紙按住傷口

血卻一直不停地湧出來

打開一看

我的天啊

一一的食指居然少了一塊肉啦

血止不住

原本一一都沒有喊痛也沒有任何反應

看到手指頭流血

他自己就哭了起來

一直喊

流血 ~ 流血 ~ 怎麼流血 ~ 痛痛 ~ 咪咪 ~ 痛痛

我聽一一哭

我心裡開始慌了起來

怎麼辦 ~ 怎麼辦

一一爸在台南

我心裡盤算著是要請姊姊或姊夫開車送我們去醫院

或是

請鄰居會開車的媽媽幫忙呢

我一手替一一按住傷口

一手提著那個該死的便當

回到家

把便當一丟

我馬上再檢查一次一一的傷口

傷口很深

血還是不停地湧出來

我拿了健保卡

叫臭小子用左手按住右手的傷口

一手抱著他

就衝到樓下叫車去醫院急診

進了急診室

一一還挺勇敢地

一直碎碎唸著

咪咪 ~ 保護 ~ 保護 ~ 怕怕 ~ 保護

醫生檢查傷口時

一一沒有哭鬧

醫生稱讚一一剛剛左手握住右手傷口的姿勢很正確

血慢慢止住了

雖然傷口很深還好沒有傷到神經與骨頭

護士小姐拿數位相機拍下傷口時

一一還跟護士小姐說 ~ 謝謝 ~

等進了外科診療室時

護士小姐先幫一一清洗傷口

一一沒有哭

很配合地把受傷的食指舉的高高地

醫生在傷口上藥時

一一卻哭的很大聲

護士說傷口會有刺痛的感覺

包紮好後

一一邊哭邊向護士道謝

還不忘說 ~ 愛妳 ~ 愛妳喔 ~

急診室裡的幾個護士小姐都被一一逗笑啦

過兩天再回診確定傷口沒有感染就可以不用再包紮了

等傷口慢慢結疤就好了

領了藥

搭車回家的路上

我才發現自己滿身大汗

還有點發抖

我不敢打電話告訴一一爸

心裡很掙扎ㄟ

 

 

災難王子511受傷包紮後的模樣

他還一直指著受傷的指頭說 ~ 流血 ~ 流血 ~ 怎麼了 ~ 痛痛 ~

為了安撫他的情緒

我還讓他玩滑鼠啦

 

 

臉上的淚痕還沒有乾呢

看了好心疼ㄟ

只是受傷的是右手

所以用起滑鼠來不怎麼順手啦

 


 

臭小子還不忘記用左手去幫忙按滑鼠

讓他玩了好一會兒

我覺得

我的細胞都不知道死了多少個呢

 

我很自責沒把一一給顧好啦

讓他受傷

原本去買麵吃就沒事了啊

偏偏又改變主意去買便當

才會讓他受傷

 


 

這是一一上個月回台北撞傷額頭的隔天

傷口還在滲血呢

雖然額頭的傷口已經慢慢結疤

可是一一老是去摳它

弄的傷口到現在都沒有完全好

一一受傷的記錄真的是多到數不清

光是被baby抓花臉就不只兩次了 【 又見【刀疤一】。

額頭也不知道撞傷過幾次了 【 聖帕颱風三部曲之受傷篇。

就屬這次手指頭傷的最嚴重啦

一一爸看到部落格上一一受傷的消息

就搭高鐵趕了回來

一到家才換好衣服就衝進房間

臉色鐵青地問 ~ 怎麼會受傷 ~ 怎麼流那麼多血 ~ 醫生怎麼說 ~

雖然他沒有怪我的意思

但是從他的言行中

我知道

他心裡還是有埋怨我的感覺

一一爸說 ~ 不是很久都不曾去那家買東西吃了嘛 ~

我怎麼知道

今晚就鬼使神差地去那家店買便當嘛

對不起

我不好嘛

我以後都會小心顧著一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