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 故宮、至善園。

2008110318:53

 

11/02 ( 日 )

天氣晴朗炎熱

氣溫肯定超過30度

沒出門還真不知道

這台北的天空真是藍的發亮

吃過早飯後

幫臭小子梳洗換好衣服後

就和ㄚ公、一一爸搭上熟悉的 285

到劍潭捷運站轉 R30 紅30公車直達故宮

這幾年的故宮變得很不一樣

大廳變的很時尚又平易近人

不像以往那般沉重

還跟五星級飯店合作開設餐廳與咖啡廳

果真是創新又不失千年的傳統

當然我家臭小子也完完全全沉浸於故宮千年文化的薰陶之中 【註一

而且還對故宮佩服地五體投地

一樓大廳還貼心設計專供小朋友使用的【兒童學藝館

可以體驗古代的線裝書、紙拓、操作戲偶......等等活動

而且是免費參觀喔

定時還有播放影片

 

 

大略參觀過故宮一樓後

就帶臭小子往至善園出發

留下這張【貌合神離】的父子合照

看不出來吧

這20分鐘前父子倆可是陷入劍拔弩張的局面啊

 

 

要不是有ㄚ公在中間緩頰

說不定臭小子的皮早就被剝下一層啦

這祖孫三人合樂融融的畫面

真是可愛

 

 

很多年沒到至善園走走了

門票從多年前的10元漲至20元

但景色還是那麼美

走在那迴廊小徑中

坐在那楊柳樹下

優雅地閉眼養神

看著池中的魚兒悠遊

眺望藍天白雲

人生真的可以如此與世無爭


 

 

這趟來至善園的重頭戲

當然是餵魚、餵鴨、餵天鵝

臭小子手上的飼養是第二包了

也是最後一包

所以他捨不得立刻用完

相較於其它專業的餵魚大隊

都是一整桶(像洗衣精那種的瓶子或是一大包的魚飼料)

我家一一的魚飼料真是小巫見大巫了

管他去

餵魚嘛

開心最重要了

瞧他躺在涼亭的長椅上

也能笑的這麼開心


 


躺著躺著

太陽也快要下山了

臭小子

再不起來去餵魚

就要關園了

 

 

啊 ~ 要回去了

我還有一包魚飼料啦

我這就過去餵魚啦

 

 

 

媽咪 ~ 妳可以不要把我在故宮裡發生的糗事說出來嘛 ~ 求求妳啦 ~ 我會乖的 ~ 不要說出來啦 ~

來不及啦 ~ 已經有人知道啦 ~

是誰 ~ 是誰 ~ 妳告訴誰啦 ~ 嗚 ~ 一世英名就毀在妳的手上啦 ~ 我還要做人勒 ~

是誰不重要 ~ 重點是她說你還挺有喜感的呢 ~ 居然在故宮幹出這種事來~ 難怪爸比快要氣死啦 ~

看你晚上表現怎麼樣 ~ 我再決定要不要把【註一】給寫出來啦 ~

 

註一】以下劇情為真人真事 ~ 絕無改編 ~ 如有雷同應該很難 ~

據一一爸說呢 ~ 他們祖孫三人去上廁所時 ~ 因為故宮廁所的門有點重 ~ 一一爸必須用一隻手去推門 ~ 結果臭小子趁機掙脫一一爸的另一手 ~ 用力把門一推 ~ 這下可好啦 ~ 整個人重心不穩 ~ 準到不行 ~ 就往馬桶裡栽去 ~ 臭小子的兩隻手直覺反應要撐住身体 ~ 所以啊 ~ 手啊 ~ 衣服啊 ~ 都沉浸在故宮的千年文化裡啦 ~ 雖說廁所很乾淨(真的很乾淨) ~ 但總是廁所啊 ~

所以祖孫三人就在男廁裡上演一齣哭笑不得的大戲啦 ~ 一爸是氣的臉跟大便一樣臭 ~ ㄚ公是心疼孫子掉進馬桶又差點挨揍 ~ 臭小子則是一臉無辜完全不知為什麼為這樣啦 ~

說實話 ~我在外頭等很久時 ~ 以為兒子想在千年的故宮文化中留下一點痕跡 ~ 大便是也 ~ 所以才拖了那麼長的時間 ~

可是一看他們祖孫三人出來的臉色就知道情況不妙啦 ~ 啊 ~ 那時 ~ 我心裡還蠻想笑的勒 ~ 心想 ~ 好里家在 ~ 如果是在女廁給我出這款戲碼 ~ 我肯定會氣死的 ~

現在大家知道我為什麼寫一一對故宮千年的文化佩服的五體投地了吧 ~

這應該是故宮開館以來前所未見的吧

以上

報告完畢

至於在至善園餵魚餵到帽子掉進魚池裡

這等小意外

和掉進故宮的馬桶 ~ 兩相比較下 ~ 就沒啥可看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