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

2009041614:38

 

說真的

石門水庫真是個溜小孩的好地方

附近景點多、步道多

臨近慈湖、大溪

有不少可以逛的地方

這兩個月沒回台北的假日

幾乎都會撥一天帶臭小子過去跑一跑

還沒懷566前

我們帶臭小子爬過溪州山、石門山林

至於難度比較高的石門山就留著以後爬

 

去石門水庫的標準配備

有一一爸的小折、臭小子的腳踏車、泡泡槍、風箏、球

加上一件耐髒的圍兜

這樣我回家刷衣服時才不會刷到手抽筋

 


 

通常我們都是中午過後出發

花個80元的門票

停好車

就找個喜歡的地方

鋪上野餐墊

把事先準備好的水果、水、零嘴 ( 怕臭小子突然喊餓 )都就定位後

我會先騎一趟轉個圈後

父子倆就一塊兒騎幾趟腳踏車熱熱身

 

 

若是腳踏車騎累了

臭小子就會想要玩吹泡泡

照片上的臭小子吹泡泡吹的很賣力

那天是因為我忘了幫他帶泡泡槍啦


 

他玩他的泡泡

一爸有體力的話

就會多騎幾圈好消消他肚子上的小肉肉

我呢

就拿著相機拍照

 


 

我發現就算什麼都不做

坐在樹蔭下發呆吹涼風

看著遊客們來來往往

也是很舒服的喔

 


當然啦

看這對ㄚ花父子檔的互動也非常有趣

這樣悠閒的感覺真好

如果體力還可以的話

我們回程都會順路去逛大溪老街或是中正公園

不過呢

通常計劃是永遠趕不上變化的

輕鬆玩是我們的最高指導原則

有空

也來這兒溜溜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