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戰火漫延時。

2007091102:24


 

自從那天我做這件 我殺了大象寶寶。 後

才深深覺悟到

原來我在一一爸心中的份量

遠遠不如一一爸的兒子

雖然自知這是難免的事

但卻還是有那麼

一點點介意

一點點失落

一點點感傷

介意的

失落的

感傷的

全都是

 

這一天怎麼來的比我想像中的還早啊

 

 

《09/08 回台北順路去大江購物中心吃飯》


話說案發當晚

一一爸一下班便急著問他兒子說 : 『 你有沒有乖乖 ~ 媽咪有沒有打你啊  』

~ 切 ~

怎樣 ~ 打你兒子還要看日子挑時辰啊 ~ 〈我那天可是沒碰他兒子一根汗毛喔〉

一一爸再回頭問我說 : 『 大象寶寶在那兒? 』

〈他想確認一下大象寶寶的傷勢如何?〉

再用大象寶寶的傷勢來推斷我的怒氣有多少

再反推回去

就知道他兒子有多頑劣不堪

〈哼 ~ 現在連大象寶寶都比我重要啦〉

我還聽到一一爸碎碎唸說 :

『 嗯 ~ 明知道現在都買不到了大象寶寶了 ~ 還這樣..........

一隻是一一出生抱到現在的 ~ 都很舊了

弄壞那隻也是去年好不容易有人拿出來網拍才買到的

現在是要去那兒找啦...................  』

 

 

 等一一爸唸完後

我們就出門去吃小火鍋 〈想籠絡我喔〉

吃火鍋的時候

一一很吵

我也是耐著性子在哄他

餵他吃飯

後來拿一小截玉米給他吃

結果他笨手笨腳的沒拿穩就掉在地上啦

我再拿給他一截

他還是啃的不順手

我就替他把玉米換個方向

那知他一個不小心玉米又掉在地上了

這下可好了

急了兒子

氣了老子

一一爸有點不開心

因為他覺得我是故意很用力的

而且是心不甘情不願的

把玉米拿給他兒子啃

所以他兒子才會一時失手沒拿好

〈對啦〉

〈對啦〉

〈都是我的錯啦〉

我就不妨礙他們父慈子孝啦

拿起皮包到櫃檯結帳走人

 

 

我很俗辣啦

當下真的很想一走了之 〈雖然火鍋店離住的地方真的很遠很遠 〉

不是我怕走遠路喔 〈招個手就有taxi坐啦 〉

況且我有帶皮包有帶鑰匙誰怕誰啊

我是怕那個臭小子會哭的死去活來的

那個一一爸開起車來就會抓狂的

所以還是乖乖上了車

一一爸也看出我極度不高興

在車上問了 『 要去走走 ~ 還是回家』

我都不吭氣

等他問了第三次

我才說 〈 回家 〉

我也知道事不過三的原則啦

他都問了三次了

我再不答腔

將來就有話柄落在他手裡啦

《09/09 帶ㄚ公ㄚ嬤去陽明山散步》

回到家後

他們父子倆繼續上演父慈子孝的戲碼

我看我的港劇

該放水幫臭小子洗澡的時候

我還是乖乖去放水

該餵臭小子睡前奶的時候

我還是乖乖去泡牛奶

我和一一爸就這樣

一晚上沒說話

他睡他的

我睡我的

我當然是一夜都沒睡啊

等到天都快亮時才入眠

隔天

八九點臭小子就起床

一一爸帶他到客廳玩

讓我一個人靜靜在房間休息

雖然我都沒有睡著

隱約還聽到他們父子倆的笑鬧聲

起床後

還是

默默地

收拾著回台北的行李

一一爸問我 : 『 還生氣喔 』

〈沒啊 ~ 我那敢啊 ~ 你可是我的金主 ~ 我那敢生氣〉

『 啊 ~ 我知道我不該對妳生氣啦 ~ 我只是覺得妳拿玉米給一一時真的很用力啦 』

哼 ~ 說到底 ~ 還不是心疼你兒子

算了

算了

懶得跟你計較啦

這筆帳給我好好記著

 

我這個人

不太會記隔夜仇的

所以

大家放心

沒事的

比較麻煩的是那隻被我弄壞的大象寶寶啦

社區熱心的媽媽說要幫我看看

能不能縫一下或車一下的

總之

經過這次大象寶寶的事件後

我才知道

自己的地位已經遠不如從前

而他們父子倆的愛

卻在這場戰火中

迅速

漫延

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