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 秋遊日月潭 。

2007120719:31


 

12/03 (日)

天氣晴朗

 

在【朵麗絲的家】吃過朵媽為我們準備的營養早餐後

就出發到【水社碼頭】搭遊艇

好好欣賞美麗的日月潭風光

說老實話

我真的沒想到還會再來日月潭 (備註*)

小學畢業旅行後

就是前幾年和一爸去南投集集時順路經過日月潭

以為這輩子都不會再來的

這次完全是衝著朵爸和朵媽開的民宿 ~ 朵麗絲的家 ~ 而來的

沒想到

倒也對日月潭的風貌有了不同的體驗

 

在水社碼頭等候遊艇的空檔時間

一一很開心地在碼頭上跑來跑去

 

 

美麗的水社碼頭

左上方那些靠潭邊的飯店

沿著潭邊的步道都設有戶外咖啡館

晚上點起明亮的燈火

真的很漂亮

聽說這裡跨年時都會辦活動

還會施放煙火

那景象光用想的就覺得很美

 

 

上了遊艇後

臭小子覺得很新鮮

到處看

到處走

一爸很擔心臭小子摔著了

隨時隨地都跟在一一後面

小心照顧著

 

 

當遊艇引擎發動時

一一就顯得有的緊張

叫他笑

他真的笑不出來ㄟ

畢竟他是第一次搭船

一一爸就乾脆抱起臭小子

叫他一起表演 go ~ go ~ go

好不容易才把臭小子逗笑了呢

 

 

這條沿著日月潭邊的步道就是 【涵碧步道

上方的竹亭是 【梅荷園】的一景

 

 

~ 涵碧樓 ~

船長特地把船開近一點

好讓我們仔細看看這傳說中貴死人不償命的飯店

別看他這樣好像黑嘛嘛的不怎麼起眼呢

喆媽 ~ 這就是一晚要價一萬二起跳的住房區啦

 


 

~ 拉魯島 ~

舊名 ~ 光華島 ~

因為921大地震的關係

島上的面積越來越小

 

 

我們在玄光寺停靠

前往參拜

一一在寺前的12生肖石椅上

坐在他所屬的生肖 ~ 雞 ~ 上拍照

 

之後的行程就到水上民宿餵魚

因為停留的時間不長

所以沒有拍照

繞日月潭一圈花了一個半小時

回去朵麗絲的家收拾行李後

我們就往涵碧步道出發了



 

一一在涵碧步道上晃神的模樣

好好笑喔

他前一晚睡的不是很好

咿咿呀呀的

整晚亂踢

把我和一爸弄得一晚都沒啥睡

一大早又起來坐遊艇

所以平常電力十足的臭小子

才會出現難得晃神的模樣

 

 

 

沿著步道往前走

會經過涵碧樓的住房區

不過 ~ 謝絕遊客參觀啦

喆媽 ~ 這一區是一晚要價五萬起跳的住房區喔

 

 

這個碼頭是總統碼頭

是當年老總統專用的碼頭

從這兒遠眺遠方的山景

真的好美

聽說這個地方看黃昏也是美到不行呢

 

 

才走不到一半的路程

臭小子就喊  ~ 揹 ~ 揹 ~

當然是疼兒子的一一爸揹嚕

步道沿途

都有植物的解說牌

還有許多美麗的蝴蝶在步道中飛舞

後來

一一很蕃

連上樓梯也要抱

我只好抱他

沒想到

他一會兒就睡著了

我和一一爸就輪流扛著臭小子走完全程

從教師會館走回朵麗絲家旁的停車場

我們上車後

準備繞過去和朵爸及朵媽說再見

沒想到一一爸才把車停在朵麗絲家的門口

朵媽才走出來跟我們道別

一一就醒了

因為朵爸午睡去了

一一就和朵媽依依不捨的說再見

我們答應朵媽 ~ 明年還要帶一一再去一趟啦

希望朵麗絲可不要反對才好呢

 

備註 :

小學時的畢業旅行,只在日月潭的文武廟留一下張大合照。對日月潭的風貌其實沒有多大的印象。

前幾年,和一一爸去集集玩就順路經過日月潭 ~ 我們那次停留的碼頭是 ~ 朝霧碼頭 ~ 當時只要遊客一停好車 ~ 就會有遊艇的業者一直纏著妳 ~ 一直遊說妳去搭遊艇 ~ 我個人很怕這種推銷的方式

就在潭邊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 ~ 前往文武廟 ~ 在文武廟前的小攤買了飲料後 ~ 惡夢就此展開 ~

老板先是親切的問候 ~ 還說車子停那邊沒關係 ~ 他可以幫我們顧喔 ~ 等我們逛完文武廟要開車往集集時 ~ 他就把一位女子給叫了出來 ~ 說那是他媳婦啦 ~ 問我們是否可以順路載她一程?

奇怪了 ~ 他又不知道我們要往那走 ~ 怎麼知道順路呢 ~ 我給一一爸始了眼色 ~ 那個好心的一一爸就說沒關係啦 ~ 那就載她一程好啦 ~

那女子一上車後 ~ 就天南地北的說著 ~ 說我和一一爸很相配........ ~ 我可是一直存著戒心的 ~ 緊盯著後照鏡 ~ 看她究竟想搞什麼花樣 ~

後來到了德化社  ~ 她就很熱心叫我們停車下來喝杯茶 ~ 我們勉為其難地下車 ~ 沒想到一旁的店裡就跑出兩個人 ~ 拿著原住民的服裝給我和一爸穿 ~ 拍熱心地幫我們拍照 ~

拍完照硬是拉我們進店裡坐坐 ~ 喝茶 ~ 這時一位中年婦人開始天花亂墜地說著一些原住民有的沒的事情給我們聽 ~ 我環顧四周 ~ 這間店是標準地賣觀光客的土產店 ~

後來她說我們很幸運喔 ~ 剛好 ~ 剛好 ~ 剛好喔 ~ 剛好昨天他們勇敢的獵人上山打獵~ 打到一隻鹿還是什麼的 ~ 說著說著就有人捧著鹿角出來 ~ 還說很新鮮喔 ~ 這樣泡藥酒喝的話 ~ 對身體很好喔 ~ 我們不為所動 ~ 連聲說謝謝 ~ 準備起身離開 ~

那婦人不死心地拉住我的手 ~ 要我看看店裡的其它商品 ~ 還一付熱情地要我們留下聯絡方式 ~ 說好在當年的中秋晚會前通知我們來玩 ~ 又拿出一堆與名人合照的照片取信我和一一爸

後來 ~ 我們真的不想買任何藥材啦 ~ 藥酒啦 ~ 那婦人臉色越來越難看 ~ 我和一一爸只好買了兩瓶小米酒 ~ 小小的兩瓶 ~ 付了大概四佰吧 ~ 花錢消災 ~ 趕緊落跑 ~

離開後 ~ 在中途下車休息 ~ 路旁也有商店在賣小米酒 ~ 一模一樣的大小與包裝 ~ 他只賣一瓶一百 ~ 那時傍晚了 ~ 老板說那不然三瓶算我們兩百啦 ~ 要打佯啦 ~ 隨便賣 ~

吼 ~ 我和一一爸相視而笑 ~ 算了 ~ 花錢買經驗 ~

這種鑣客行為 ~ 其實大約20多年前我姊夫和姊姊一家五口去日月潭玩時就遇過了 ~ 沒想到事隔多年 ~ 我也遇上了  ~ 前一兩年 ~ 看到新聞大肆報導日月潭這些不肖的商家 ~ 心中真的很痛恨ㄟ ~ 一個美麗的風景區被那些人搞的烏煙瘴氣 ~

我只是想提醒各位要到日月潭玩的媽咪們注意 ~ 這些鑣客都是在文武廟附近出沒 ~ 要求搭便車 ~ 到德化社(現以改名叫伊達邵) ~ 然後再騙妳們進土產店 ~

這件事告訴我們 ~ 人 ~ 真的不能太好心 ~ 哼 ~ 搭便車 ~ 想都別想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