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間的差距。

2006103013:52

 

上星期帶一一陪一一爸去台南出差

一一爸還特地多請了一天假想要帶一一在南部走走看看

沒想到我這個脫線的媽咪 ~ 居然把相機給忘了帶啦~ 一一吃飯的碗也忘了 ~

一一用的消毒酒精也忘了

啊 ~ 真是的 ~


又偏偏遇上我對台南高溫的天氣有些吃不消啊 ~ 整天頭昏昏腦鈍鈍

一一也對飯店的地毯和空調有些過敏而有些咳嗽

原本計畫要到走馬瀨農場玩

我又擔心一一在外面睡不好又不肯乖乖吃飯

所以不是很想去玩

心裏想等回家後讓一一睡飽一點

星期六和星期天再陪一一爸出去走走


這下可好啦 ~

一一爸有些些不開心了

他認為小朋友在外面總是貪玩好動不想吃飯的 ~ 沒什麼好緊張

但他還是從善如流

星期五就帶著頭昏的我和臭一一風塵僕僕地從南部回來了

星期六因為一一睡的比較晚才起床

所以我們一家三口就在家吃了早午餐

想說下午再出門去走走

ㄟ ~ 等準備要出門了 ~ 臭小子開始往房間跑 ~ 要去抱他的大象寶寶啦 ~

啊 ~ 我們就只好陪一一睡覺啦~

起來後太陽就下山啦 ~ 那裡也沒有去

就只到樓下中庭去逛逛

星期天的凌晨一一不知怎麼搞的睡到一半咳了幾聲居然吐了整床的牛奶

也吐了我一身

害我們兩人手忙腳亂地替一一洗澡、換衣服、換床單、換保潔墊、換枕頭套的

折騰到兩三點才睡


想當然星期天一定又是睡到十點多才起床啊

一一爸再次說了 ~ 下午要去慈湖附近的百吉、經國步道走走ㄛ~

我說好啊~ 沒問題啊~

哀 ~ 臭小子接近下午一點都又開始往房間跑、死命要去抱大象寶寶

我想說讓臭小子睡飽了再出門啦

一一爸也耐著性子陪一一躺躺

等臭小子醒過來已是三點多

一一爸起來第一句話就說【整天都在床上睡覺、什麼事都沒做、那裡都沒去】

說完就氣呼呼地到書房看書上網

一一好像也知道爸爸不高興了

整個下午都顯的特別乖 ~ 自己乖乖坐在書房地上看書 ~ 或是在安靜地看爸爸上網 ~

或是在客廳聽音樂

都沒有吵鬧和平常完全判若兩人啦

連我在打掃房間、客廳拖地、摺衣服

一一都沒有來亂

傍晚我去向爸爸道歉 ~ 因為我的時間管理不當而讓他白白浪費了好幾天的假期

一一爸說他沒有生氣啦~(明明就在生氣還硬柪) ~ 只是他認為一一可以在車上睡啊~

沒有非得要在家睡 ~ 不想吃飯就餓一下啊 ~ 等他餓了自然會要東西吃 ~

打掃房間、拖地沒有必要每天做啊 ~ 幹什麼把自己搞的那麼累 ~

後來我想想也對啦~

如果每件事我都能朝不同的方向想一下

或許就不會那麼執著

或許我是家庭主婦心態吧~

難得有人幫忙顧小孩當然要把平常做的不夠仔細的家事好好整理一翻

卻沒有想到一一爸的心情

一念之間的差距

果真是天堂與地獄

親愛的媽咪們

千萬不要和我一樣啦

 

PS: 因為很久沒替一一拍照了~ 所以特地讓一一露點給各位看一下啦~